央广网宁波3月22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吴帅 吴劼阳)金黄香百里,春茶醉千山,时下宁波市宁海县桑洲镇南岭村高山油菜已花开成海,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如诗如画的田园美景。

游客在油菜田里拍照赏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3月22日上午,第十届宁波油菜花节暨第十八届宁海桑洲品茶节开幕式在宁海县桑洲镇南岭村举行,本届活动以“春花茶韵·大美桑洲”为主题。

开幕式上,旗袍走秀《拈花一笑》、音乐情境舞蹈《烟雨桑洲》、舞龙表演《枝繁叶茂,花开龙腾》相继上演,表演者与游客一同步入茶园花海,与八方来客在山间共享金色春光,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现场,春韵集市热闹开市,既有剪纸、泥人等工艺品,也有麦饼、烤土豆、玉米飞饼等特色美食,更有当地村民带着自产的茶叶、黑米等摆摊售卖。

“每年油菜花开时,我们村民都会出来摆摊,游客们也很喜欢购买我们的麦饼,生意好时一天能挣上千块。”村民王美娥喜笑颜开。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在云端·捕乡影”艺术摄影、“赴春邀·绘自然”艺术研学等系列活动,让前来的游客在桑洲与春色邂逅的同时,感受桑洲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独特的文化魅力。

市民严先生告诉记者,桑洲油菜花很有名气,风景好又可以品尝各类美食,6年来每年花开时,他都会和朋友一起来游玩。

近年来,桑洲镇利用绿色生态禀赋,以茶产业为龙头,用梯田地貌种植油菜花打造梯田花海,并以花海经济为媒介,打造高山露营基地和茶园观景平台,吸引精品民宿进驻景区村,引进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大师工作室,建设高山蔬菜基地,传授村民学种茶技术、种高山蔬菜,找到打开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钥匙,形成了符合地方特色优势的致富路。

编辑:张雯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