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22日消息(记者 陈金莲 通讯员 丁银峰)梨花盛开,蝴蝶漫天。3月22日上午,2024“钱湖春来了”花朝节游园大会在东钱湖小普陀正式拉开帷幕。

花朝节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花朝节游园大会是钱湖二十四节气繁花系列活动之一,围绕春分时节梨花盛开而举办的一场充满春日韵味的文旅盛宴,活动紧扣“诗、酒、乐、花、茶、舞、市”七大主题展开,现场设置了钱湖音画、安石墨韵、福泉绿茗、花朝酒会、雅韵花道、梨享集市、梨花岸舞等以融合古典艺术与休闲生活为主题的活动和产品。从悠扬动听的《钱湖音画》的小提琴作品首发,到充满文化韵味的雅韵花道、福泉绿茗,诗意盎然的花朝酒会、安石墨韵;再到十二花神的阁楼舞蹈,每一环节都充满了东钱湖独有的文化气息和春日的活力,整场活动将完美呈现钱湖十二雅境的财智利民、月波烟堤两大雅境,并正式推出网红打卡地“梨花岸”。

花朝节现场表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今年东钱湖正积极打造“微度假目的地”、打响宋韵钱湖品牌和东钱湖幸福水岸风景线,东钱湖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用“旅游+”的丰富游客体验。在“安石墨韵”区域,游客可以尽情地领略王安石的文化魅力;在“雅韵花道”区域,一场精湛的宋式插花艺术,仿佛为游客们诉说着一个古老而优雅的故事,开启一次文化与历史的传承之旅;今年的一大创新亮点当属梨享集市,梨花扇、梨花妆、梨花酥和雪梨咖啡等一件件由梨花主题构建的精致产品,不仅令人赏心悦目,更富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游客来到这里可以放慢脚步,享受春日的宁静与美好。梨享集市将持续到本周日下午。

“今年,东钱湖将继续依托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山水资源优势,将艺术与自然的美好进行有效融合,持续推出爆款文旅产品,打造‘钱湖十二雅境’文旅新品牌,提升‘钱湖之夜’文旅新业态,进一步推进度假区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春为序,2024“钱湖春来了”系列还将举办“泡在春天里”、福泉山茶山艺术节、全民山水骑行、麻糍美食文化节、踏春游园会、杜鹃花节、春日萌趣等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经济旅游与湖区发展局、宁波市鄞州区东钱湖镇人民政府、宁波东钱湖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俞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