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14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店内设置了5G-A网络、裸眼3D、量子密讯、体育竞技等多个体验专区,可以让用户进行亲身体验,感受科技的力量,让传统营业厅变得更有趣、更好玩。”3月13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信息通信行业采风活动,现场,杭州移动元通旗舰营业厅店长王诗奕向记者介绍。

中国移动现场网络速率测试(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作为首批5G-A试点厅店,在5G-A体验专区,记者现场进行了体验,手机显示网络速度高达千兆/秒,“万物互连”到“万物智连”,5G-A即5.5G搭建了一个跨越式的桥梁,实现了5G网络基础能力10倍的提升,在实现通感一体、无源物联的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一旁,裸眼3D技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裸眼3D笔记本、裸眼3D手机、裸眼3D相框,通过各式各样的新潮终端设备,3D体验变得更加便捷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和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记者就已经沉浸式体验过移动的裸眼3D。

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裸眼3D赛事直播(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放心消费在通信,优质服务惠民生,希望能结合消费季,给到店用户一个更加方便、舒适、便捷、科技的体验。”浙江移动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冯杭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浙江移动围绕“放心消费”进行服务趣味升级、产品服务精准升级、关爱服务用心升级等全面升级。

据介绍,该营业厅每月的客流在1万人左右,其中老年人占比约5%。该营业厅每月都会联动社区开展服务日活动,今年已在周边7个社区进行了12场长者服务,参与老年人在200人次以上,最大的一位有90岁。

营业厅设置爱心座位方便长者(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我是附近的居民,现在营业厅的服务都非常好,一进门他们就主动上来询问,不用排队就能享受到窗口服务,都很贴心。”现场,一位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长者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适应长者客户对通信服务的需求,浙江移动还推出了“长者服务”六大举措,包括爱心快速通道服务、10086人工自动接入服务、专享欢孝卡套餐、宽带义诊上门服务、银龄学堂等。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副处长朱锐接受采访(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未来,浙江信息通信行业将通过加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供给,着力满足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进一步讲好行业故事,擦亮行业名片,展现时代新风,全方位提升行业知名度美誉度,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副处长朱锐说。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安全放心的信息通信消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服务的满意度,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浙江移动创新升级一系列服务举措,从智慧服务、家庭服务、长者服务、便捷服务、透明服务和安全服务等方面出发,将用心保障消费者通信消费权益、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以更直观、更真实、更丰富的形式展现在消费者面前,让广大用户切身感受到“心级服务”就在身边。

编辑:王春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