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15日消息(记者 李晓晓 见习记者 孙俊 通讯员 方令航)春回大地,又是一年春耕时。在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下杨村,种粮大户杨桂芳忙着为春耕生产打足底肥。他笑着告诉记者:“去年我这百亩示范田的双季稻亩均超1300公斤,创下历年来的产量新高。”

高产丰收离不开精细化管理,离不开好的种植条件,更离不开好政策的支持。金华婺城区大力推动粮食产业示范性全产业链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和创新驱动,牢牢守住粮食生产能力、粮食播种面积、粮食生产总量和地方粮食储备规模底线,粮食生产不断扩面增产。2023年,全区完成粮食种植面积7.04万亩,同比增速7.47%,增速全市第一。

春天的八婺沃野黄绿交错、生机勃勃(央广网发 来源:金彩云客户端)

在金华市浦江县,檀溪镇腾辉家庭农场负责人朱根君望着金灿灿的油菜田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去年,我的1200亩稻田平均亩产超650公斤,收割后立马种下油菜,完整利用冬闲田,稻油轮植一点不浪费地力,也增加了收益。”朱根君告诉记者,种粮几十年赶上了好时光,眼下是种粮条件最好的时候。受益于改造后集中连片的土地、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各类粮食补贴政策、贷款贴息及农业政策性保险的保障护航,亩均收入可以达到1100元,作为种粮大户的他对今年的生产很有信心。

近年来,金华市浦江县高度重视粮食产业发展,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积极实施藏粮于地战略,强化科技支撑和创新驱动,牢牢守住粮食生产能力、粮食播种面积、粮食生产总量和地方粮食储备规模底线,粮食生产不断扩面增产。

编辑:杨正弘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