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元谋县元双路与滨江大道交叉口的健康主题“口袋公园”,人行步道、休闲座椅、健身器材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凤凰木、异木棉、小叶榄仁、火焰木等常绿树种分布错落有致。“原来这里都是荒坝,这几年把公园建起来之后,我们老年人每天来散步、歇凉、聊天都很方便。”居民段成伟说道。

在元谋县城环东路片区,4个“口袋公园”依次分布,近5000平方米的公园区域内,分别规划建设了绿植环绕的步道、运动区。家住此片区的居民张秀美感慨:“出门不远处就有这么多漂亮的公园,空闲时间来公园里走走路,心情舒畅了许多。”一边是绿荫入幽径,一边是闹市车马喧,漫步其中,令人心旷神怡。

“口袋公园”是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面积一般在400平方米至1万平方米之间,类型包括小游园、小微绿地等。

近年来,元谋县深入实施城乡绿化美化行动,对城区道路沿线空地见空补绿、见缝插花,在城市主干道沿线分车带岛头、道路交叉节点、广场绿地视觉焦点部位等位置精心打造“口袋公园”18个。

元谋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元谋县明年计划新建9个“口袋公园”,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着力打造半城山水一城绿的精品园林城市。(记者 吕瑾 通讯员 徐瑾秋)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