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昆明市西山区慈善协会供图)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慈善协会、昆明市西山区红十字会、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组织西山区益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云南嘉日家具有限公司、云南民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志愿者来到西山区对口帮扶联系的寻甸县,走进河口镇黑箐村小学开展慈善公益捐赠暨送诗词涵养、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

本次慈善公益活动共为黑箐村小学的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少数民族等寄宿学生筹集到书包50个、毛毯50床、被子50床、诗词礼包50套、净水器6台、“科学芽”科技教育套装10套、米油、矿泉水若干,总价值近5万元。捐赠仪式由昆明市西山区派驻寻甸县河口镇黑箐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文林主持,西山区慈善协会驻会副会长石迎华代表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昆明市西山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王云辉勉励孩子们奋发学习、不断进取、自立自强,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不仅如此,来自云南大学文学院和昆明怀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通过优美的诗词宣讲中国古代诗歌中的建筑美、诗词韵律等传统文化知识,力求突破传统语文教学的固定模式和藩篱,在诗教中实现诗心的养成,诗思的锤炼及美感的涵育,在中小学生中实现传统文化传承与延续。

活动当天,恰逢“科技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爱心企业昆明少科科技有限公司的“科学家们”来到孩子们身边成为科普导师,拉近了孩子们与科学的距离。“消失的气球、冰镇蔬菜、极冷薯片、腾云驾雾……”一个个精彩奇妙的科学让孩子们惊奇不已,通过直观体验相关科学现象和原理,让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体验科学的神奇奥妙,共享科普盛宴。

今后,昆明市西山区慈善协会将充分发挥协调联动优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和慈善资源,用心、用情、用爱、用力帮助困境儿童解决问题。(焦洪涛)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