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保山5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开妍 通讯员 丁恒情)5月30日,保山召开全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议,为县(市、区)和市属学校资助干部进行集中“充电加油”,持续提升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也有校验模板的使用培训,还有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分享以及工作经验的交流汇报,是贯彻落实保山市委、市政府“大抓教育、狠抓教育、长抓教育”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

“这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本地本校工作实际,坚持不懈抓好学生资助政策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方面,将通过多种渠道、方式,将学生资助政策传递给每一个学生、每一个教师、每一个家庭,真正实现“弱有所扶、困有所济、难有所帮”;另一方面,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在资金管理、资源配置及机构队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保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全力推动各项资助政策落实落细,使资助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2年,保山全市共下达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5.03亿元,覆盖从学前至普通高校各阶段贫困家庭在校学生,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让贫困学子共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