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2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 魏文青 记者 赵贝贝)在一年将尽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二个节气——冬至。

冬至日,是北半球各地白昼时间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并且越往北白昼越短。

时至冬至,标志着即将进入寒冷时节,但由于我国各地的气候相差悬殊,这天文意义上的气候特点对于我国多数地区来说偏迟。在云南,大多数地区在冬至之时,不会迎来一年中气温最低的时刻。

最近几日,云南局部地区飘起了冷雨,但也有部分地区却阳光依旧。

“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昆明的冬至日尚无严寒刺骨,街头冬樱花悄然绽放,城区的口袋公园仍是金黄的秋日景象。

位于滇池东岸的斗南花卉市场,是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中心,素有“亚洲花都”的美誉。“春来市暖花先知”,临近元旦佳节,斗南花卉市场鲜切花交易量价齐升,“美丽经济”提速加力。

冬至日邂逅云南,打破寒冬所有无趣,融化我们这一整年的疲惫与忧愁。

云南,冬暖夏凉,心之向往。

编辑:赵贝贝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