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缓解学生考试前的紧张情绪,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让学生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丽江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组织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对丽江市初三、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中高考减压活动。近日,2023年丽江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的最后一场在古城区一中开展。

活动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通过理论讲解、团体小游戏、放松冥想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排解备考阶段积蓄下来的压力。同学们在教师的带领下逐渐释放压力,绽放出久违的笑容,现场气氛热烈,歌声、欢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丽江市古城区一中高三学生和振鹏说:“平时学校也为我们安排了一些心理健康教育课,我觉得非常必要。进入高中后,尤其是高三阶段,学习压力还是比较大,通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们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压力,更能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高考。”

“在距离高考只有二十多天的这个时间节点上,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非常有必要。经过长时间的备考,面对老师和家长的期望,我们的身心都感到疲惫,通过活动我们得到了放松,可以更好地投入到最后阶段的备考,我相信同学们都可以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古城区一中高三学生和晓勋表示。

据丽江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晓燕介绍,本次活动,共抽调了丽江市14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以及邀请团市委12355平台(青少年服务台)的2名专家、丽江市人民医院2名心理科医生,从4月13日至5月10日,对丽江市四县一区初三及高三年级的13400余名学生开展减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效果也很好,受到初三及高三学生的喜欢,市教体局从去年开始就在做这项工作,充分发挥调动全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家团队的力量,也让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在专业方面得到了提升。“张晓燕说道。(记者 侯玮)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