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滇中引水工程海东隧洞主洞完成开挖20390米,比预计工期提前半年完成。

海东隧洞全长25.285公里,共设6个施工支洞,支洞总长4.94公里。该隧洞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复杂,全隧穿越11条断层破碎带及1条活动断裂带,存在塌方、涌水、变形等风险。自2019年11月26日进入主洞施工以来,中铁五局滇中引水项目部提前制定风险应对方案及应急预案,加强地质监测预报,抓好风险源头管理,防范地质灾害事故。全面推行项目标准化管理,加强工艺、工法、工装、工序和施工组织研究,较好实现了均衡生产,为海东隧洞提前竣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我国在建的最大引水工程。工程完工后,受水区共涉及输水总干渠沿线6个州市的34个受水小区,受益国土面积3.69万平方公里,直接受益人口约1112万人。(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罗昌敏)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