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会一角 见习记者 王璐瑶 摄

3月24日,以“版权新动能、春城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云南昆明(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这是云南省举办的首届版权博览会,也是目前面向南亚东南亚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区域性国际版权产业盛会,对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云南省版权展会交易体系,加快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博览会总展览面积10000余平方米,展馆内设置国内版权企业展区、国际版权企业展区、云南省版权企业展区、昆明市版权企业展区、版权项目推介和文化活动展演五大板块。重点展示图书音像、动漫音乐、计算机软件、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充分展示近年来全国、全省版权产业发展成果。北京金山软件、阿里巴巴、浪潮科技等186家企业参展,国际版权展区涵盖了来自24个国家的共300余件作品。其中,云南省版权企业展区邀请了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优秀版权示范展示。

博览会将举办版权论坛、企业推介、版权资源对接推介及签约活动、文化活动展演、数字版权传播体验、传统文化美学体验等系列活动,促进版权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近年来,云南持续推进版权保护工作,版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版权作品登记的质与量均有显著提升。2019年12月,云南省版权登记系统上线,广大著作权人可通过云南版权网完成版权登记。2022年,云南省版权作品登记数量达51538件。其中,昆明市版权作品登记量达19616件,占云南全省登记总量的38.06%,在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版权交易中心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博览会由中国版权协会、云南省版权局指导,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博览会为期3天,将持续至26日。(记者 张雁群 见习记者 李兴文)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