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6月1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开妍)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期,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开展了一系列“花样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助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金刚社区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普法工作深度融合,深入调研分析辖区短板弱项,列出清单,明确普法内容方式,邀请社区签约律师、“法律明白人”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零距离”法律知识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云溪社区以花灯小戏、小品的方式将好家风好家训与普法强基结合起来,在辖区引摊入市点开展“普法律·强家风”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单一的被动式普法宣传模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点燃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

中闸社区邀请到中闸派出所杨明华警官为辖区180余名党员、居民群众开展普法“课堂”,以经验交流、互助帮扶、知识问答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让大家多角度了解到电信诈骗的新形式和新手段、辨别诈骗的实用技巧、防范诈骗的方式方法,全面提高大家的反电诈能力和防范意识,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羊甫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小羊甫居民组商业中心门口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写意义、亮点解读、法律条文等内容。同时邀请冰鉴律师事务所熊律师,走进社区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延伸了法律服务触角,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在社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懂法、用法氛围。

下一步,昆明市官渡区小板桥街道将持续开展“花样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知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引导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同时,将法律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让法治为居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王开妍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