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清远3月22日消息 3月18日上午,广东省清远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欢乐消防 蓝伴童行”为民服务开放日活动,40个家庭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消防员结合儿童认知能力及接受水平,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各种消防车辆及灭火救援器材装备进行讲解。“这两套衣服颜色为什么不一样?”“战斗服真的不怕火吗?”在消防站内参观时,小朋友们一个个化身“好奇宝宝”,瞪大眼睛认真观察,不时举起手提问。

消防员正在教小朋友正确使用灭火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训练场地,消防员还展示了“飞檐走壁”的日常训练科目,在场的小朋友们被他们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技能折服,连连发出惊叹,并表示“消防员是平凡而伟大的英雄”。

消防员向小朋友们讲解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带领小朋友参观消防车辆(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次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让小朋友们真正地走近消防、了解消防、体验消防,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安全的种子,切实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我应急避险保护能力。

活动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继续扎实推进消防站开放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走进消防站开展“一站式”消防线下体验,培养孩子们从小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热爱消防的良好思想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央广网南方应急融媒报道中心黄雄 实习生熊可怡 通讯员吴盛鹏)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