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至3月23日,为期4天的粤港澳大湾区消防救援技术交流暨室内烟火特训班在深圳举办。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国家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等来深交流单位和广东省内20个地级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战训骨干、深圳消防师资力量培训班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交流培训。

活动旨在共同推动粤港澳深度融合,实现师资互动、技术共享,助推大湾区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共促灭火救援能力全方位提升。

理论研学(央广网发 深圳消防供图)

此次活动分理论研学、技术实训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理论研学主要围绕基础现代消防学、极端火灾现象、水枪设计及原理、火场区域模型、防卫及进攻型灭火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技术实训则由香港消防处室内烟火特性训练教官团队示范示教,开展火警进程、入门程序、水枪使用技巧、水带管理技巧、热像仪使用技巧和过渡型攻击技巧等实操实训。

轰然模拟演示(央广网发 深圳消防供图)

培训期间,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帅与香港消防处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在训练场围绕门控技术、水枪阵地推进、水枪射流应用、烟气冷却、火场评估识别、内攻安全管控等消防技术交流意见,共同探讨了深港两地如何协力建成可推广延伸、极具生命力的训练合作新模式,并就相关事项达成共识。

门控技术(央广网发 深圳消防供图)

王帅表示,深圳消防将积极借鉴香港消防先进的经验做法,创新训练模式,真正做到“练为战”,着力解决制约队伍提升处置能力的基础性问题,加快真烟真火训练设施建设,加大室内烟火特性专业训练力度,全面提升队伍攻坚克难能力。

本次交流活动是近三年来深港两地消防首次互动。王帅表示,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做好“深港双向奔赴”这篇大文章,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携手筑牢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邓龙)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