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新时代侨务工作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集美街道“侨胞之家”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新时代侨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侨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我市近年来的侨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侨乡优势,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工作扎实有效,体现在引资引智的助力作用持续加强,联谊联络的平台机制不断创新,为侨服务的示范阵地逐渐增加。

视察组认为,厦门作为重点侨乡,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里,有着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打好新时代厦门“侨”牌意义重大。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侨资侨智侨力,做活特区侨的文章。要聚焦重点工作,注重引资引智,精准有效施策,积极对接我市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搭建以侨引侨平台,引导海外侨商来厦投资兴业、海外人才来厦就业创业,助力发展大局。要涵养侨务资源,加强联谊联络,不断扩大海外联谊“朋友圈”。要健全工作体系,积极维护侨益,多举措出实招开展“暖侨行动”,努力形成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强大合力。(记者 詹文)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