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6月1日消息(记者 邬眉)六月伊始,日本作家东野圭吾作品《解忧杂货店》的话剧版再次登“鹭”闽南大戏院。6月1日,该话剧主演见面会在厦门举行,演员马冠英、李珏、刘柏辰亲临现场,带领众多书迷、剧迷进入一段奇幻温馨之旅。

主演见面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在出演前一年,我拿到了剧本,并被里面的故事深深感动。”今年72岁的马冠英在剧中饰演浪矢爷爷,活动现场,他向众人分享了出演该剧的原因。他表示,由于年纪、性格都与书中的浪矢爷爷相仿,因此也更容易与人物角色产生共鸣。

作为东野圭吾的代表作之一,《解忧杂货店》的故事围绕一家名为浪矢杂货店的神奇小店展开:翔太、敦也、幸平三人在偷窃完离开的路上误打误撞进了杂货铺,不料通过书信与30年前的世界奇妙相连,解答了在爱情、亲情、梦想、未来间迷茫徘徊的四个年轻人的困惑后,最终获得自我救赎。

记者了解到,《解忧杂货店》虽不是推理小说,但故事情节依旧扣人心弦。故事中没有死亡、没有凶手,只有一个个努力生活的普通人,带着日常的人生困惑在这里得到救赎,幸福地离开,他们的故事就像一个个平凡的人生缩影,让人看到自己的影子。

“在众多烦恼中,你总能找到一个和你相似的。”李珏在剧中饰演朱野——一个自带摇滚气质,为捍卫自己原则而努力的毒舌评委,作为第一次参演话剧的青年演员,李珏在活动现场表示,《解忧杂货店》不仅为他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工作机会,也让他在演绎的过程中,慢慢治愈了烦恼,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解忧杂货店》剧照(央广网发 闽南大戏院供图)

据悉,《解忧杂货店》于2017年10月,由戏剧导演刘方祺“搬”上戏剧舞台。剧中,刘方祺采用穿越时空循环的戏剧手法,呈现东野圭吾笔下的“秘密”,用音乐、舞蹈、对白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在困境中挣扎彷徨的年轻人的故事。在剧情上,作品对于原著还原度超过90%,从人物造型设计到演员表演方式,都力求重现书中人物形象。此外,该剧还将借助全新的舞台装置与影像手段完成时空转换,为观众带来出其不意的惊喜。

《解忧杂货店》剧照(央广网发 闽南大戏院供图)

“对于生活困惑、不满足、憧憬与付诸努力,贴近生活的真实故事情感是最打动我的。所以我在这部剧中用的所有的改编方法和呈现方式,其实都希望观众在剧场里经历这2小时20分钟故事之后,能够对自己的生活更怀有憧憬。”刘方祺在采访时如是说。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