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推出“企业开办+用电报装”在线联办服务。新设企业在厦门市商事主体“一网通”平台办理营业执照时,可同时办理用电报装手续。

据了解,在线联办服务新功能上线后,新设企业在“一网通”平台企业开办专区办理营业执照时,可根据实际需要同步勾选并填报用电报装备案信息,通过两部门系统互联和数据共享,供电公司在接收备案信息后,将主动联系企业沟通用电需求,靠前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指导服务,从源头消除因不熟悉办电流程可能带来的堵点、难点问题,全程“零跑腿”。

新功能上线后,已为291家新设企业提供了便捷的电力咨询等联办服务。

据悉,为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将商事主体“一网通”平台迭代升级至6.0版本,在实现“企业设立登记业务”1项核心业务并联“发票申领、印章刻制、银行开户预约、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就业登记、员工参保登记”等6项基础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拓展至用电申请等N项配套业务,打造企业开办“1+6+N”一站式服务模式。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拓展“+N”服务领域,探索将更多涉企事项纳入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覆盖范围。(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郑倩)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