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些家长收到孩子居民医保未缴费的短信提醒。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厦门市教育局也联合发出《致全市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全市中小学(含小学、初中、高中)中实行学籍管理的全日制学生,幼儿园、托儿所等幼托机构的在册儿童,包括侨、港、澳、台籍学生及时参保。厦门医保部门提醒,帮助孩子办理医保缴费,家长可通过家庭共济账户代缴或银行一卡通委托代扣,也可自行登录“厦门税务”“闽政通”或“i厦门”App,点击“社保服务”进行在线缴费和查询。

2024年度厦门市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1200元/人,其中个人缴费430元,财政补助770元。

此外,记者从厦门医保部门获悉,2023年,厦门市享受门诊及住院医保待遇的中小学生和儿童达633.54万人次,报销医疗费用8.24亿元。(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夏一保)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