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月13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 通讯员 马红静 林菁 李小珍)1月12日,厦门海关会同厦门自贸委开展AEO认证培育宣讲会。自贸区近90家企业的代表到场参会。

本次宣讲会旨在深入实施“益企服务”专项行动,帮扶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促进外贸企业保稳提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海关业务专家系统介绍了海关信用管理以及主动批露的最新政策,帮助企业了解AEO制度、国内国际享受的便利措施和主动批露这一容错机制。

针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和主动批露适用情形,与会企业代表同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对诚信守法便利、用好守法便利通道有了更深的认识。“很高兴参加这次宣讲会,海关专家系统性的讲解和解答,解决了我们的困扰和疑难,增加了我司加入海关AEO队伍、提升信誉度的决心。”会后,象屿股份物流管理中心物流稽核部经理李晓辉表示,其企业将继续派员参加后续的培训活动,争取尽早成为AEO企业。

据悉,若取得AEO这块“金字招牌”,企业不仅可以在国内享受到41项细化优惠政策,还可有效提升国际知名度和贸易伙伴认可度,提高外贸软实力。目前,厦门关区已有117家AEO企业,占福建省的65%以上。厦门海关所属东渡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关将会同自贸委,建立信用培育企业库,持续开展企业信用培育系列活动,同时兼顾企业需求,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认证培育,帮扶企业提高信用等级和外贸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厦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