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8日消息(记者 王应武 实习生 杨小玲)有着1700年建城史的同安区是厦门历史文化的根源地,素有“未有厦门,先有同安”之说。记者从同安区了解到,去年启动建设的“同安文库”为充实馆藏文物,提升陈列展示水平,近日正面向社会征集带有古今同安印记的藏书、档案、手稿、音像、物件等文献资料。

同安区每年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图为同安孔庙2022年举行的祭孔大典仪式。(央广网记者 王应武 摄)

征集的文献藏品是指能够反映古同安传统文化特征,特别是反映古同安人文精神的、具有一定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文献资料。具体主要分为:家画书信、文房用具、符牌印章、文献手稿、文献契约、名人遗物、砖瓦、石刻、漆木器、陶器、瓷器、织绣品、货币、碑贴拓本、音像、民俗、戏曲、体育、美术、宣传品、文件、徽章、牌匾、票证、建筑构件类等25类文物,以及其他不属于上述各类但具有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物品。

征集活动本着充实馆藏、弥补缺项、突出特色的原则,对于来源合法,所有权清晰的各类藏品,均予以征集和接受捐赠。征集方式分为无偿捐赠、采购、复制方式捐赠,以及寄存、托管、借展等。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