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3月24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3月23日,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鼓浪屿好八连、鼓浪屿街道党工委承办的“学习雷锋好榜样——走进鼓浪屿好八连学雷锋主题活动”在鼓浪屿好八连驻地举行。

作为今年厦门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邀请了干部群众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连史馆,聆听鼓浪屿好八连讲解员解说连史馆内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讲述连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历史,见证他们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现场还举办了雷锋精神图片展,展现雷锋同志生前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表现,通过生动的画面和详实的文字让参观者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位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厦门市青少年宫学生参观鼓浪屿好八连连史馆(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为激励长期默默付出、代代传承雷锋精神的集体,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鼓浪屿学雷锋服务岗”授旗环节,为鼓浪屿好八连、厦门邮政鼓浪屿营业部、鼓浪屿文旅中心、思明区烟草专卖局鼓浪屿专管所、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五个单位进行授旗。

随后,活动以访谈的方式进行了“雷锋精神微宣讲”,来自鼓浪屿好八连、思明区烟草专卖局鼓浪屿专管所、厦门邮政鼓浪屿营业部、思明区人民检察院“阳光小队”及鼓浪屿人民小学等单位的代表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雷锋精神”深入工作生活的动人故事,传递雷锋精神。

“鼓浪屿学雷锋服务岗”授旗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期间,鼓浪屿人民小学的学生代表为雷锋塑像郑重地系上了雷锋曾就读小学赠送的红领巾,象征着新一代少年儿童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鼓浪屿人民小学的学生和厦门市青少年宫的孩子们还分别通过情景剧《最美红领巾》、原创歌曲《追风(锋)少年》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

鼓浪屿人民小学的学生代表为雷锋塑像系上红领巾(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接下来,厦门市将常态化开展“学习雷锋我先行”活动,鼓励各单位持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