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2月20日消息(记者 邬眉)犁地比赛、扎稻草人、品尝美食……2月19日,在厦门集美灌口田头村热闹非凡,以“乡村振兴、多彩田头”为主题的芋头丰收节正在进行。

田间农耕趣味体验(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儿童现场学习生态知识(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丰收节由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田头村村民委员会、厦门市集美区仙景槟榔芋种植场主办,厦门市委网信办、集美区委乡村振兴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灌口镇人民政府、厦门市政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指导。活动在《芋头颂》等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在活动期间,整个丰收节,还设有田间农耕趣味体验、田间定向赛、生态图片展览、美食集市等丰富内容,吸引众多游客采摘、品尝。

小朋友现场体验扎稻草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田间定向赛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集美区田头村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其仙景芋头的产业在厦门其他区域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多年来,在全体村民的努力,该村以现代化生态农业发展为契机,开展了环境整治、生态旅游、研学实践等项目。其中,田头村作为乡村振兴的示范村,以农带旅,推动乡村振兴、乡村民俗文化等,让更多的人踏足田头休闲观光,有效增加村庄的知名度和游玩性,促进乡村振兴。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