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月15日消息(记者 吴馨骅)1月12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悦游湖里·暖冬浪漫季”系列文旅活动在五通码头拉开序幕。该活动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游客在冬日里感受到湖里区的温暖与浪漫。同时积极为寒假、春节、元宵等假期引流客源,全面释放消费热情,实现2024年湖里区文旅市场开门红。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吴馨骅 摄)

媒体采风,眼观景笔绘情

首场活动“悦游湖里·暖冬浪漫季”之媒体踩线活动于1月11日启动,全国26家媒体齐聚湖里区,沉浸式体验湖里区特色酒店和特色旅游资源,用纸笔和镜头描绘湖里区各酒店集群融合的海洋文化、闽南文化和特区文化,以文字、影像记录定格湖里的独特魅力。

媒体团此行分组入住悦华酒店、艾美酒店、佰翔五通酒店、五缘湾凯悦酒店、朗豪酒店、牡丹港都大酒店等湖里区特色酒店,体验个性化酒店服务。发布会结束后,媒体团还先后参观五缘湾游艇港、五缘湾湿地公园、联发华美空间、海峡文创园、厦门海上世界,并在惠和石文化园、凌云玉石博物馆等湖里区著名景区景点,沉浸式体验手作,亲身感受湖里区的独特文化魅力。

媒体团沉浸式体验手作(央广网发 湖里区供图)

系列活动,献文旅大餐

本次湖里区“悦游湖里·暖冬浪漫季”系列文旅活动,包含媒体踩线、海上落日音乐会、年货市集、文旅产品线上优惠和婚纱旅拍产品大促五大主题,将持续到2月29日,为市民游客奉上丰富多样、浪漫实惠的文旅大餐。

本次活动不仅有精彩的线下活动,还在“来玩一厦”平台推出了“悦游湖里欢乐新春”线上展销专题,整合湖里区优惠产品,打造一站式消费模式。

媒体团在五缘湾湿地公园取景(央广网发 湖里区供图)

此外,湖里区进一步整合辖区文旅资源,串联五通灯塔、“潮汐之眼”摩天轮、山海步栈道、惠和石文化园、凌云玉石等景区景点。发布会上,湖里区推出了“星辰大海·情侣浪漫二日游”“家庭放松行一日游”“亲子文化寻宝一日游”“快乐美少女一日游”“工业匠心观光一日游”五条精品旅游路线,以及“悦游湖里·暖冬浪漫季”婚纱旅拍产品,吸引俊男美女前往湖里留下浪漫印迹。

当天,湖里区旅游协会五通码头咨询服务处在厦金航线五通码头内揭牌。咨询服务处将放置“‘福礼来啦!’——湖里区两岸促消费复合券包”,台胞来厦可凭船票领取。湖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方表示,湖里区作为与台湾、金门交流沟通的重要窗口和桥头堡,未来将进一步打造“来厦门、住湖里、逛金门”的文旅IP,推动两岸文旅深度协作交流。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