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2月24日消息(记者 吴馨骅)22日,“冬游乐活海沧 泉暖人文角美”2023冬季厦门市海沧区、漳州台商投资区文旅联合营销推介会在海沧拉开序幕。

两区推介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百余家省内重点旅行商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两地文旅部门代表用两天一夜的时间,走进两区打卡网红景区景点、品尝两区特色美食、体验两区特有的温泉康养休闲项目,以深度踩线的形式,亲身感受两区文旅的独特魅力。

文旅行业代表走进两区打卡网红景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推介活动是厦门市海沧区及漳州台商投资区首次进行的联合文旅推介,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区文旅融合发展,巩固深拓两区在省内地区的文化旅游市场,强化区域旅游合作,共塑文旅品牌、共拓客源市场。本次推介会以资源推介、文艺演出、抽奖互动、现场签约等系列内容为主线,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各个环节亮点纷呈。

两区强化区域旅游合作,共拓客源市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针对省内游客的差异化出游需求,本次文旅推介以“乐享·山海烂漫泉暖身心”“拾遗·邂逅岁月历史芳华”两大篇章展开,结合“弄潮踏浪·海之角、返璞归真·山之野、悦享度假·泉之暖”及“启阅尘封·史之光、笃学好古·慧之研、珍馐饕餮·食之味”六大视角,向现场观众重点推介了海沧湾、日月谷温泉、龙佳温泉、“国保”建筑等时下两区热门文旅场景,多角度、全方位呈现出“乐活海沧”“人文角美”的缤纷多元与年轻活力。

同时,为精准对接省内客源市场,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两区文旅部门整合各地资源产品,在会上推出了“养心汤泉之旅”“乐游休闲之旅”“‘国保’探秘之旅”“龙佳康养之旅”“亲子研学之旅”“青、白礁探寻之旅”及“工业科技之旅”7条精品线路,受到了参会旅行商的广泛关注;多家旅行企业、研学机构、旅行商还进行了合作签约,极大推动了两区客源市场拓展、文旅融合及联动,为文旅市场带来人气、注入活力。

相关链接:

2023冬季厦门市海沧区、漳州台商投资区推荐线路

(一)厦门市海沧区篇

线路一:养心汤泉之旅

D1:厦门海沧天竺山森林公园-厦门日月谷温泉

D2:厦门海沧青礁慈济祖宫-厦门海沧开台公园-厦门妙吉祥香道馆

来海沧修身养性,您可以在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天竺山森林公园,尽情“森呼吸”。走累了,就去日月谷温泉渡假村,全身心感受优良温泉带来的放松舒缓。第二天,上午去“闽台慈济第一宫”青礁慈济祖宫、开台公园,感受中华闽南文化的熠熠光辉,领略“开台王”颜思齐的辉煌人生。下午则探访妙吉祥香道馆,跟着制香师体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制香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感悟身心。

线路二:乐游休闲之旅

D1:厦门海沧莲塘别墅-厦门海沧蓝湾海洋多糖科技园

D2:厦门海沧东孚“百姓院子”-厦门海沧欧森营地·香草园

走进百年清代古厝——厦门海沧的莲塘别墅,回望厦门华侨生活。蓝湾海洋多糖科技园,为你开启海洋多糖博大精深的知识大门。晚上入住厦门海沧,尊享五星服务,典藏水天一色的海湾美景。喜欢怀旧的你,不能错过东孚“百姓院子”,欧森营地·香草园里的缕缕芳馥,伴你度过寓教于乐的闲适午后。

(二)漳州台商投资区篇

线路三:“国保”探秘之旅

D1:林氏义庄-天一总局-东美番仔楼-江东古桥

D2:鸿渐高阳楼-锦宅黄开物故居-黄廷将军故居

探访人文古角美,不可错过两岸历时最久的民间慈善机构——林氏义庄;考证我国邮政金融和华侨发展史的天一总局;中西结合的美学建筑东美番仔楼;以及我国古代十大名桥之一——江东古桥;探寻侨批文化的鸿渐高阳楼以及锦宅黄开物故居和黄廷将军故居。当然,不可错过的还有多棱温泉酒店或龙佳温泉、华源温泉等,以温泉给予内心的滋养。

线路四:龙佳康养之旅

D1:龙佳温泉,住龙佳酒店

D2:研学基地-萌宠乐园-农学采摘

来角美,怎么能错过龙佳温泉呢?无论是私密的房内私汤,还是与大自然相辅相融的露天温泉,都是泡汤的好去处。这里还有龙佳研学基地、萌宠乐园、农学采摘、龙佳酒店,让你快乐不孤单。

(三)“海”“角”融合篇:

线路五:亲子研学之旅

D1:厦门天语舟气象公园-院前社

D2:漳州寒江雪艺术馆-漳州龙佳研学基地

探秘海沧蔡尖尾山天语舟气象公园,在游戏中认识自然,在创作中获得乐趣,沉浸式感悟风的奥秘。去院前社,寻找其中古民居中蕴藏的闽台文化瑰宝。晚上,入住国际品牌厦门海沧融信华邑酒店,私享海沧湾美景。第二天,上午探访漳州寒江雪艺术馆,领略千年文化,传承华夏文明,下午去龙佳研学营地,体验“国防教育”“劳动教育”等七大主题研学课程,在自然中体验,收获有温度,够鲜活的课堂。

线路六:青、白礁探寻之旅

D1:漳州角美白礁慈济宫-漳州角美王氏家庙-漳州鸿渐研学基地

D2:厦门海沧青礁慈济宫-厦门海沧开台公园-厦门妙吉祥香道馆

追随“保生大帝”的脚步,前往青、白白礁慈济宫,探寻闽台保生大帝庙宇的祖庙;被誉为“八闽名祠”的角美白礁村王氏家庙,历经600余年历史沧桑,如今风貌依旧;漳州鸿渐研学基地,则为您提供素质拓展、手创DIY、果蔬采摘、党建教育等服务;晚上,入住漳州角美多棱温泉酒店,体验海水温泉的滋养。第二天,去厦门海沧开台公园、妙吉祥香道馆,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线路七:工业科技之旅

D1:厦门海沧盈趣科技产业园-厦门海沧蓝湾海洋多糖科技园观光工厂

D2:厦门海沧多威咖啡工厂-漳州角美佳庆东美糕旅游观光工厂-漳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用科技赋能旅游,您可以从3D打印机等智慧家居生产基地——厦门海沧的盈趣科技产业园开始,再去蓝湾海洋多糖科技园观光工厂。晚上,入住毗邻海沧湖及阿罗海城市广场附近的酒店,乘时光浮屿,探世纪海街。第二天,再去海沧多威咖啡工厂,了解咖啡制作过程,喝杯咖啡;下午移步至漳州角美佳庆东美糕旅游观光工厂,品尝一口绵甜了300年的非遗美食。最后再去瞧瞧漳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感受新时代创业热土的激情。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