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平凡的世界》。一直以来,努力奋斗的人生态度、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行而不辍的坚定力量,这些美好的品质、积极的能量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前进的路上,有你有我,亦师亦友。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同事,他用进取打破未知,用坚持突破自我,在平凡中书写不凡,在奋斗中闪耀光芒,从路人甲逆袭成令人意外的黑马。

王斌同志吸引众多目光和热切关注是在公司职业技能竞赛上,赛场上他从众多经验丰富、技能精湛的选手中突出重围、脱颖而出,在仓储保管员项目中拔得头筹、一举斩获第一名的好成绩,让单位领导同事们出乎意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6月,王斌和其他四位同事代表单位参加全区第六届粮食行业技能竞赛,与来自全疆14个地州、16支代表队的11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此次竞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高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毫无参赛经验的他顶住压力、平稳冷静地发挥,取得个人三等奖、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获得同行各单位选手的一致好评,为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公司争得了荣誉,也让大家对这位个头不高、眼神坚毅的小伙子刮目相看。大家都知道,王斌同志最初是公司的驾驶员,从未接触过储粮业务的他,转到仓库保管岗位仅仅两年,大家未曾想到入行仅两年的小伙子,竟然在全区顶尖高手云集的职业竞赛上获奖,都不禁对他的故事感到好奇。

踏实肯干 爱岗敬业

王斌同志刚进入储备粮管理公司时,是一名交通车驾驶员,每天接送同事们上下班。工作日复一日在起点—终点间简单重复,对于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来说,工作是枯燥乏味、机械单调的,也有着大家未曾留意到的辛苦。冬天天还未亮、当大家还沉浸在睡梦中时,王斌就已经做好车辆检查准备、清扫完积雪,准时发出班车。夏天在大家已经安全到家、和家人吃晚饭时,王斌还堵在晚高峰收车回单位的路上。无论酷暑严寒、刮风下雨,王斌都是雷打不动、准时开启一天的工作,大家从未听到过王斌抱怨或是发牢骚。这样的生活过一日两日容易,成年累月的坚持确实不易。在这个岗位上,王斌一干就是16年,16个春夏秋冬从未晚发过一次班车,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始终准时准点将大家安全送达。大家对这个小伙子的评价都是车技良好、车速得当、专业放心、安全靠谱。

王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开展本职工作的同时,思想上也积极要求进步、主动走出舒适圈、利用业务时间学习公司储粮业务,积极向业务骨干了解仓储知识,日积月累、潜移默化中点燃了他对粮食储备事业的浓厚兴趣。

积极进取 勤于学习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8年,自治区储备粮管理公司本着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不拘一格选人才的原则,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竞聘上岗,王斌踊跃报名,凭借前期的学习积累顺利通过了竞聘,走上了仓储保管岗位,投入到粮食储备核心业务。日常粮食收储工作千头万绪、琐碎繁杂,本着对粮食储备安全高度的责任感,王斌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项工作,从不会因为事务性工作琐碎而懈怠,更不会因为任务繁杂而推诿,投入了大量的心思和精力到工作中,付出了比旁人多十倍、百倍的努力,以“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承诺,努力践行着新时代粮食人的使命和担当。在仓储保管岗位工作的2年中,王斌曾多次被公司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获得先进示范仓等荣誉。工作之余,王斌同志仍坚持给自己充电,按他的话说,他要加紧学习,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粮食储备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通过积极进取、踏实肯干、勤于学习,王斌已经从2年前对粮食储备业务一无所知的“门外汉”,成长成为一名行家里手、业务骨干。

大家在看到王斌黑马逆袭、发光发亮时,不禁惊讶赞叹,同时也不由感慨——原来榜样就在身边,他的奋斗故事直抵心灵、励人心志、催人奋进,普通人只要力争上游、不懈奋斗,也能开启不一样的人生轨迹,拥有不一样的精彩。积极进取,是在顺境中的不放松,在最该奋斗的年纪如果选择安逸,也就放弃了未来的无限可能;积极进取,是对未来的不设限,坚定自己的人生要由自己设定,从“我也就这样”的自我束缚到“我还能这样”的自我突破,在每一个机遇里收获成长,在每一次挑战中磨砺成熟,从而找到实现事业发展和人生价值的正确打开方式。

王斌同志是在我们身边的一名普通粮食人,也是千千万万个新疆粮食人的缩影,他们的奋斗故事直抵心灵、励人心志、催人奋进,作为新疆粮食储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不动摇的韧劲、不懈怠的心劲、求上进的冲劲、思进取的拼劲,积极展现新担当、努力实现新作为,人人都能在追梦的同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区粮食储备行业发展新征程添砖加瓦。(李茜)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