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库尔勒3月22日消息(记者姜茸 通讯员马丽娟 阿依佐合热·阿尤甫)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蔬菜育苗已进入关键时期,连日来,新疆库尔勒市抢抓时机,有序开展蔬菜育苗工作。

大棚蔬菜苗长势良好 (央广网发 马丽娟 摄)

农户正忙着补苗 (央广网发 阿依佐合热·阿尤甫 摄)

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喀拉亚尕其村的蔬菜育苗大棚,农户正有条不紊地补苗、控水,为后期蔬菜种植做准备。

苗好七分收,3月19日,在新疆厚德辣椒专业合作社的智能温室大棚,一棵棵辣椒苗长势喜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每一道育苗工序,定时查看辣椒苗生长情况,及时控水、控制室内温度,确保培育辣椒苗的成活率。

据了解,新疆厚德辣椒专业合作社的7座大棚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累计育苗9万余盘,今年的育苗工作于1月启动,出苗率达99%以上,可供2500亩地栽种,预计4月中下旬开始售卖,育苗大棚用工高峰期可带动周边12名村民就近就业。

农户正忙着补苗 (央广网发 马丽娟 摄)

该辣椒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宁中说:“目前,我们种植的辣椒苗和西红柿苗,可满足7500亩地的用苗需求,预计今年年产值达120万元左右。”

为确保辣椒苗健康生长,提高新苗病虫害抵御能力,田宁中严格控制温度、湿度,采取多种方式应对低温天气,确保辣椒育苗顺利进行,保障辣椒苗茁壮成长。田宁中说:“大棚安装了自动控温、自动控水等智能系统,节约管理成本的同时,提升了育苗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大棚蔬菜苗长势良好 (央广网发 阿依佐合热·阿尤甫 摄)

阿瓦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排祖拉·力提甫说:“阿瓦提乡大力发展育苗产业,今年共计育苗50余亩、20余万株。我们鼓励居民利用现有的12座温室大棚,积极发展辣椒、西红柿等特色种植,向全市推广订单式育苗,提升育苗品质和水平,普及农业新技术,让全市种植户种得好、卖得好。”

编辑:丁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