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延伸普法效果,让“看得见”的劳动法规内化于心,近日,新疆若羌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县域内3家企业代表到场旁听观摩劳动仲裁庭审活动,零距离接触真实案件,直观深入地了解相关劳动法律法规。

劳动仲裁庭审观摩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庭审案件以日常生活中容易引发劳动争议的典型案件为例作模拟仲裁。庭审中,仲裁员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依次进行举证、质证、调查、辩论等环节,全程公开透明、依法有序。庭审结束后,仲裁员与参加观摩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结合庭审案件以案释法,并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用工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大家通过此次观摩劳动仲裁庭审活动,对《工伤保险条例》中所涉及的赔偿项目、计算标准、计算方式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企业在今后的用工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劳动仲裁庭审观摩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希望以真实案例,让企业代表能以更直观的方式深化对劳动法律法规的理解,举一反三,查找自身企业劳动管理方面的疏漏和不足,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完善,从而避免劳动争议的发生。”若羌县劳动人事争议院仲裁员沈吉超说道。

下一步,若羌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选取不同类型、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组织县域内各行各业的企业及劳资高发、频发项目开展劳动仲裁庭审观摩活动,发挥具体案例的警示作用,真正做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实现法律效果与教育效果的有效结合,以法治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劳动者稳定就业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双赢局面。(张达 赵海霞)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