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疆焉耆县焉耆镇上四号渠村,“村美、民富、产业兴”是“访惠聚”工作队及每一个村干部最大的希望。如今,这个愿望正在上四号渠村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释放出乡村振兴的无限魅力。

近期,上四号渠村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开展温室大棚蔬菜采收及新一轮种植工作,为本村今年设施农业增产增效打好“第一枪”。截至目前,已上市出售的蔬菜主要品种为毛芹菜、毛白菜、水萝卜等,大棚蔬菜的采收有效地促进了农业产业的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村“两委”指导农户管理大棚蔬菜 (央广网发 孟青 摄)

“今年大棚的蔬菜长势挺好的,而且销量也非常好,一般早上采摘的下午就能销售完,有了这样好的销路,我们干起活来也更有劲了,对未来的幸福生活也更有希望了。”村民王春青说。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焉耆镇上四号渠村地属城中村,村“两委”立足实际,把冬闲变冬忙,通过政策宣传、引导,示范带动、扶持等方式,不断转变农业生产模式,积极引导农民种植大棚蔬菜,抓好设施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使上四号渠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切实让设施农业成为村民们致富增收的新引擎。(张志 孟青)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