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文化意识和水平,近日,新疆焉耆县司法局北大渠司法所联合北大渠乡综治办,在北渠村集市开展“综合治理月法制宣传”专题活动。

北大渠乡“综合治理月法制宣传”专题活动(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北大渠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防电信诈骗、农民工维权等知识,向群众讲授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以及防范诈骗的知识,并为群众讲解如何保护好个人隐私,引导群众在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画册、防诈骗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350余份,接受咨询群众62人次,现场答疑法律问题85个。

下一步,焉耆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化基层法治文化建设,开展送法进乡村、送法到家门口、送法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质量开新局,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胡征 王坤)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