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新疆尉犁县团结镇采摘示范园的温室大棚,朵朵桃花竞相绽放,娇俏可人,工人们正在为花枝梳花、掐枝、打叶,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朵朵桃花竞相绽放 (高莎莎 摄)

“花期管理非常关键,适当修剪有利于促进花芽的形成和果实的发育,能提高果实的质量和产量,平日还得注意通风和光照……”每天一大早,孔畔村村民大棚管理员李红科都要来到大棚,根据桃树的长势,为果树通风、控温。

团结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新疆晟鸣绿色农业有限公司,承包了村集体的14座大棚,其中8座温室大棚种植了2000棵油桃和油蟠桃。据悉,温室大棚栽培种植,可以使油(蟠)桃提早上市,错开水果供应高峰,获得更好的市场价格。今年是桃树挂果的第三年,根据开花情况,预计在6月份成熟。

近年来,团结镇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招商引资、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整合闲散土地,抢抓设施观光农业、休闲采摘农业机遇,以“体验经济”,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同时,实施“企业+基地+农户”种植模式,不断提升产业联农、带农示范作用。

如今,在政府和企业的推动和带领下,团结镇发展特色林果种植农户越来越多,种植技术也日臻成熟,现有45户农民发展特色林果,户均年增收1.5万元,带动灵活就业40多人,月均增收4000元。

下一步,团结镇将创新完善农业发展模式,推出“采摘+农家乐”“采摘+露营”“采摘+烧烤”等新的游玩方式,为游客带来更多新体验。(高莎莎)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