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昏暗的路段被打上了几束强光,在一处破损路面,工人们就像是“医生”做手术,通过专业的机械设备,对着路面的“伤口”细致处理和修补。

这是新疆乌鲁木齐市春季道路修补的其中一条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工人对“问题”地面进行切割、铣刨,很快将5厘米厚的老油面全部铲除。“问题”路面变成一个长方体的“坑”,另一部分工人拿着扫把上前,将周边的碎石和沙土清理干净,随后对铣刨过的路面进行人工摊铺沥青。

工人们通过专用的工具,将沥青一点点推平,在达到和路面一样的平整度后,手持风镐,再将沥青路面一遍遍压实、压平。

此前,接连有市民反映部分道路坑洼泥泞、人行道有坑洞等问题,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城管部门迅速上路实地了解、梳理道路“病害”信息,制定解决方案。

经过梳理统计,今春,乌鲁木齐市将对949条道路进行“病害”修补。

乌鲁木齐市政设施监测中心综合业务科副科长滕文说:“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季道路冻融‘病害’多发易发,但由于地表温度尚不满足正常维修作业需要,目前仍采用冷补料维修的方式处理较大的‘病害’。现阶段,按照‘即发即修’要求,对道路坑槽、沉陷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主要‘病害’进行应急维修。”

据统计,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共累计完成道路应急维修约2870平方米。(贾梦妍)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