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回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1000亩春小麦全面开播。3月23日,在一四四团4连职工周春兵的300亩春小麦地里机声隆隆,1台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大马力拖拉机,牵引着新式播种机进行春小麦播种作业,播种、覆土、铺设滴灌带同步完成,呈现出一幅人勤春种忙的热闹景象。

春小麦播种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国家的惠农政策非常好,给粮农发放的补助也多,去年种了130亩地的冬小麦,这次春季又种了300亩地的春小麦,现在种植小麦很省心、全程都是机械化,加上连队‘两委’的贴心服务和指导,丰产丰收是有保障的。”在谈及种植小麦的好处时,周春兵说。

为保证春小麦播种工作顺利进行,一四四团4连党支部提前做好春小麦播种前整地、机械检修、种子及农资化肥储备等工作,同时每天坚持跟车播种,严格检查春播质量、农机安全,帮助职工解决春播中遇到的难题,这种“保姆式”服务获得了职工群众的认可,为职工今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团4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张小川说:“眼下,正值春播季,我们4连党支部要求连队‘两委’深入粮田指导职工科学播种,提高播种质量,落实田管措施,确保春小麦播得下、长得出、有收入。”

连队‘两委’深入粮田指导职工科学播种(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据了解,今年一四四团计划播种粮食作物4.6万亩,其中冬小麦1.85万亩、春小麦1000亩、籽粒玉米1.8万亩、大豆7200亩、花生1300亩,预计在4月25号左右可以高质量完成籽粒玉米、大豆和花生的播种目标任务。

目前,一四四团各连队党支部正加快春小麦播种进度,做到早播种、早发芽,确保春小麦的出苗率,促春小麦品质和产量提高,该团春小麦播种工作将在4月1日前结束。(石海)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