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办公厅日前印发《兵团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动兵团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建成具有兵团特色的新型高等学校,助力学习型兵团建设。

《方案》根据《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精神,结合兵团实际,从拓宽办学范围,完善办学管理制度,健全办学体系,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完善政策支持,推动学分银行建设等10个方面明确了兵团开放大学综合改革重点任务。

《方案》明确,经过综合改革,兵团开放大学高等学校属性更加明确;一体化办学体系更加完善,开放大学、社区大学、老年大学“三校合一”办学模式基本形成;实现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成技术先进、功能完善、面向全兵团的终身教育平台;构建以社区教育为国民学习新渠道、老年教育为教育领域新亮点、社会培训为开放教育新品牌的兵团终身教育新格局。

《方案》提出,兵团开放大学要积极适应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到2025年,建设成为兵团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

据了解,兵团开放大学前身为兵团广播电视大学,1983年5月成立,2020年11月更名。办学40年来,兵团开放大学以服务兵团全民终身学习为宗旨,累计培养大中专学历人才20余万人,非学历继续教育30余万人次,为优化兵团人才队伍专业结构,提高兵团干部职工队伍素质,服务兵团全民终身学习作出了应有贡献。(徐彤彤 谢虹羽)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