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6日消息(记者韩雨晨)4月15日下午,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地铁2号线长虹公园站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韩雨晨 摄)

活动现场正式授予天津地铁2号线长虹公园站“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称号并揭牌,神铁二号线运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葛党朝,南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李卫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彤斌分别致辞讲话,南开区国家安全宣讲员表演快板“国家安全重任担”。

“长虹公园站是地铁2、6号线换乘站,日均客流超过5000人次,把基地设在该站可以让更多乘客有机会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神铁二号线运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葛党朝说,“天津地铁2号线充分发挥轨道交通载体优势,全新打造了主题列车和主题车站,并组织开展多场公益宣传活动,确保在抓好地铁运营安全同时,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保障万千乘客出行安全。”

“国安号”主题列车内景(央广网记者 韩雨晨 摄)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彤斌表示,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发展和安全,着力打造市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开通上线“国安号”主题列车,充分利用公交、出租、轨道、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和车站、场站等公共交通场所,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等举措,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把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交通人维护国家安全新篇章。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