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5日消息(记者褚夫晴)古籍整理是中医“守正”的中流砥柱。为促进医史文献学术交流,加强中医古籍整理传承创新人才培养,4月14日,《医藏》编纂项目签约发布会暨中医古籍整理传承创新型人才培训会在津召开。

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郭霭春医史文献研究所、天津市医史文献研究所共同承办。

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医藏》编纂项目总负责人张伯礼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医藏》编纂项目对中医传承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确保质量第一,力争通过此项目为后世学者提供一套可供研究参考的中医古籍丛书。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高秀梅强调,学校将全力支持《医藏》编纂项目工作,并代表学校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同时为受聘于《医藏》丛书的主编、副主编颁发聘书。

当天还组织召开《医藏》编纂项目第一次主编会议,全体参编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医藏》编纂项目学术总负责人高文柱教授与副主编就编纂工作的分工、体例、工作细则等具体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为参编人员进行中医古籍整理规范的专业培训和指导。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