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18日消息(记者张强)3月17日,新八大里“数智之星”评选颁奖活动在天津市河西区举办。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联席理事长兼召集人、中国科协-天津市政府-南开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任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出席并讲话。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刘刚作“数智之星”评选活动报告。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

颁奖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河西区供图)

据了解,第一届新八大里“数智之星”评选活动于2022年11月启动。目前活动共征集报名企业40余个,经过“线上+线下”评审,最终评选出数智之星奖10个,提名奖6个。在座谈交流会上,与会领导介绍了河西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各参会企业代表围绕对未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相关企业获得了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会员证书,10家“数智之星”获奖企业和6家提名奖获奖企业也获荣誉奖励。龚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促进科技企业等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各企业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好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为实现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提速增质”提供新动能,为天津市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本次“数智之星”评选活动,挖掘出一大批有产品、有技术、有平台的优质企业,激发了数字经济企业的创新动能。“我们希望凝聚科协系统组织、人才、智力优势资源,充分利用河西区数字经济政策环境,一起为做优做大做强天津数字经济,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新高地贡献智慧力量。”罗进飞说道。

河西区副区长曹晟也在致辞中表示,河西区始终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实现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第一届新八大里“数智之星”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品牌化活动,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