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18日消息(记者周思杨)记者从天津市和平区获悉,日前,和平区在朝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牢记嘱托再出发 奋楫扬帆新征程”和平区2023年度十大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志愿和平”现场交流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深化。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天津市和平区“金色蒲公英”新时代文明典范。他们中既有用快板传递文明的退休律师,又有真诚服务群众的志愿服务工作者;既有捐献热血助力生命的退役军人,又有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既有用心守护一方洁净的环卫工人,又有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的巾帼志愿者;既有投身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的生命摆渡人,又有退休后仍带病奉献的热心老人;既有奔赴雪域高原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的援藏律师,又有传承京剧传统文化的新时代好少年。虽然他们年龄不同、行业不同、贡献不同,但无一例外地用行动诠释着肩头的“社会责任”。在活动现场,10名文明典范发出倡议,他们表示,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和平区2023年度十大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和平区于日前启动了“全域志愿服务‘八个一’赋能提升”计划。新的一年,天津市和平区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未来,和平区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志愿服务中彰显活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