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17日消息(记者张强)按照《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和《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春节期间,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实行全域禁放措施。

据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负责人介绍,《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规定,自2018年12月1日起,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内六区、环城四区行政区域内,禁止经营(含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其他区人民政府决定本行政区域禁止经营(含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及时间。按照上述规定,2023年春节,武清区、宝坻区、蓟州区、宁河区、静海区人民政府优化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制度,发布通告允许限时间、限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全市公安机关将会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格进津通道查控和社会面清理清查,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强燃放现场监管,及时劝阻、处置违法燃放行为。

公安机关提示,请广大市民一如既往支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自觉遵守禁放限放等相关规定,积极举报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消除身边安全隐患。依法燃放时,请注意自身和他人人身安全。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