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9日消息(记者周思杨)日前,“天水麻辣烫”爆火出圈,令无数市民垂涎。4月8日,“天水麻辣烫天津指定市场推广基地”落户天津市东丽区华明高新区,并隆重举办“天水麻辣烫天津首店”揭牌仪式,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热辣滚烫”的美味邂逅。

店内不仅有获得天水市商务局、乡村振兴局授权的地道天水麻辣烫,还有兰州牛肉面、天水浆水鱼鱼、甜胚子奶茶等甘肃特色美食。天津市甘肃商会会长马爱琴表示,第三届甘肃美食文化节启动以来,“天水麻辣烫”这一热度美食为商会的餐饮企业增加营业额50%至100%及以上,甘谷辣椒、花椒等销量倍增,促消费、促帮扶效果显著。

市民在店内“打卡”及消费(央广网发 天津市商务局供图)

天水麻辣烫香而不辣的“秘方”正是甘谷辣椒,这也是东丽区备受欢迎的消费帮扶产品之一。自启动东西部协作以来,东丽区与甘谷县缔结了合作共赢的深厚情谊,累计帮扶甘谷县销售农特产品至全国各地约5亿元,其中,甘谷辣椒、花椒及“花牛苹果”等受到消费者广泛好评。下一步,东丽区将以“天水麻辣烫”这一热度美食为契机,带动餐饮行业发展,并结合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等工作,增添城市烟火气,并深化津甘产业协作,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