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4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实习生孙瀛雪 孟佳妮)5月23日,天津市首家钢铁科普类展馆在2023年河西区第37届科技周主场活动上开馆,并正式向公众开放。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实习生孙瀛雪 摄)

据悉,该馆位于人民公园内,历时一年建设完成,展馆面积90平方米,展出内容包括钢铁与生活、钢铁发展史、钢铁生产流程及钢铁文艺等。记者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炉模型和放大版的铁晶体模型,十分引人注目。展馆通过展示不同时期的相关展品,带领参观者领略钢铁历史沿革,了解炼铁技术由早期向未来的变化。

此外,展馆还集科普拓展阅读、多媒体展示、互动体验于一体,从不同维度展示钢铁科普知识,向大众普及钢铁中蕴含的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打造品质之城提供坚实的科技科普支撑。

展馆内的铁晶体模型(央广网发 实习生孟佳妮 摄)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