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3日消息(记者褚夫晴)2022年3月3日是第二十三个“全国爱耳日”,也是第十个“世界爱耳日”。据世卫组织2021年的《世界听力报告》称,全球约20%人口,即15亿人有听力损失,其中4.3亿人听力较好的耳朵有中度或以上程度的听力损失。听力与听觉能力的拥有、提高、损失等贯穿全生命周期,在生命各个阶段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全生命周期听力健康管理以人的生命周期为主线,对婴儿期、幼儿期、儿童期、少年期、青年期、成年期、老年期等不同阶段进行连续的听力健康管理和服务,对影响听力的因素进行综合治理。听力保健覆盖全生命周期,防控、筛查和干预缺一不可。

听力损失的危害波及全人群,它不但阻碍儿童的言语和认知发育,影响青、中年的学习、就业、婚育、生活和社会融合,也造成老年人情绪压抑、沟通和认知存在障碍,成为阿尔茨海默病的独立高危致病因素。

为此,央广网天津频道策划了爱耳日健康科普节目,分别邀请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头颈外科王巍、程岩、徐开旭三位主任医师,让我们听听三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爱耳护耳的知识。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