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月30日消息(记者张强)在天津设卫筑城618周年到来之际,在天津市教委的指导下,学校美育实践合作组织于近日推出了《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话说天津”系列视频展播活动,旨在展示天津的人文历史和深厚底蕴,让更多的同学走近天津、了解天津、爱上天津,激发广大师生关注天津、建设天津的热情。

据了解,为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天津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中有关持续推动天津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计划”的内容,天津市中小学围绕“弘扬华夏文明,传承津沽文化”这一主题,以天津设卫筑城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加深青少年学生对津沽文化、历史的了解,展示中小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成果,激发青少年学生对家乡热爱之情,增强学生的文化传承意识与责任。

《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视频展播活动由北方演艺集团策划,以历史文献纪录片《话说天津》为基础重新剪辑制作,每集五分钟,共31集。《话说天津》拍摄制作于天津设卫建城六百周年,讲述了这座城市六百年特别是近代百年的光辉足迹。该片运用了丰富的艺术手法,将纪实体裁与抒情风格相结合,在观众面前展开了一幅天津的城市历史文化画卷。本次展播精选了片中名人故事、风貌建筑、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精彩内容,以系列视频的形式与同学们见面。

观看方式

1、津门网络大思政平台

网络搜索央广网“津门网络大思政”,进入“专题头条区”观看。

扫码进入“津门网络大思政”

2、方寸直播

搜索微信公众号“天津文化惠民卡”,点击左下角“方寸直播”,进入《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专栏即可观看。

扫码进入方寸直播

3、小北剧场

搜索“小北剧场”小程序,进入《每天五分钟 爱上这座城》专栏即可观看。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