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开之际,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指导,津云新媒体制作推出的网络演讲节目《新时代·青年说》正式上线,该节目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为核心内容,来自天津各行各业的青年榜样以网络作为传播载体,通过演讲的形式呈现他们的奋斗故事。

第10期节目的演讲嘉宾是来自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南开支队南马路大队兴南警区警长刘坤。

大家都说交警是城市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使者。大学毕业后,刘坤加入了公安队伍,成为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南开支队南马路大队海光寺岗的一名交警。

海光寺路口地处天津市中心繁华区域,是天津市人群最密集、交通流量最大的路口。海光寺岗组平均年龄27岁,日均指挥手势要做几千次,引导行人近2万人次、车辆8万辆次。

刘坤组织岗组民警们利用业余时间了解周边环境,手绘地图标记公交车、地铁、办公楼等位置,成为张口就来的“活地图”,他所在的岗组也成为了天津市首个使用中英文双语进行交通指挥、执法的岗组。

编辑:周思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