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3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实习生张笑乾)为深入推动天津市创建“无诈校园”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势头,5月23日,“2023反诈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在天津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向来自各行各业的反诈宣传志愿者代表授旗,向大家在为反诈宣传工作的全力付出表示感谢。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向网约车司机何旭授予“反诈见义勇为”荣誉,以嘉奖其成功劝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行为。天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开展主题为《警校携手同行 共创无诈校园》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套路,并以身边真实案例向大家曝光冒充客服诈骗、虚假购物诈骗等骗局,揭穿骗子常用诈骗伎俩,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帮助大家更好地识别潜藏在身边的诈骗陷阱,避免上当受骗。

反诈宣传志愿者授旗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实习生张笑乾 摄)

作为“2022反诈我先行”活动的延续,“2023反诈校园行”系列宣传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立体化宣传方式,结合高发电信诈骗手段类型和校园群体特点,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着力筑牢校园反诈高地。同时,活动将开设“2023反诈校园行”线上新闻专题,进行反诈校园公开课巡讲活动直播、校园反诈宣传活动报道、反诈短视频大赛征集展播等相关内容,进一步营造烘托全民反诈的活动氛围,切实提升市民识骗防骗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