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3日消息(记者韩雨晨)近日,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艺绘津门”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津门标志性建筑及民俗文化景观等系列地标并现场开展采风写生,以了解激发热爱,以热爱鼓励创作,以创作讲述津门故事。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活动中,大家来到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解放北路、张伯苓故居、石家大院等天津“文化地标”,回溯津门百年风云变幻,体会先辈在革命事业中的无私坚守。在实景党课教育中,师生现场支起画架开展描摹创作,以物咏情,以画达意,用画作展现天津发展成就。

此次活动带领学生走出校门,在旧址前触碰津门红色历史,在海河畔从历史走入现实,在文物古迹中探索民俗渊源,实地实景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切实拉近学生与天津的距离,感悟城市深厚文化内涵和巨大发展潜力,以画作涵养天津情怀,进而激励学生服务天津发展,扎根津沽大地。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