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曲彤)日前,天津大学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在卫津路校区北洋广场盛大开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主题为“多元天大,美美与共”,旨在加强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感知“一带一路”各国文化魅力。上千名中外师生欢聚一堂,乐享文化盛宴。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天津大学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际文化节成为了中外文化交融的欢乐海洋,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各自开设展位,带来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马来西亚留学生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令鼓表演,鼓手呼喊舞动,鼓点铿锵有力,用文化磅礴之音点燃全场观众热情;朝鲜、伊朗、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土库曼斯坦等国留学生身着特色服饰,载歌载舞传递热情与友好;还有很多留学生自发组织了精彩的服装秀,展示不同国家民族传统服饰文化,将气氛推向高潮……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师生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同时,本届国际文化节还设有美食广场和文化展览,留学生们纷纷制作家乡美食,打造“舌尖上的世界”,让人目不暇接:朝鲜冷面、马来西亚娘惹糕、泰式奶茶、巴基斯坦查普利烤肉、俄罗斯图拉蜜糖饼……各色美食色泽艳丽、飘香四溢,引得师生游客纷纷驻足品尝。

天津大学国际文化节是学校重要的文化盛事,至今已举办12届,被誉为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天大小世博”。近年来,天津大学始终致力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积极服务大国外交,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一流大学建设,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留学生教育体系。

“国际文化节,是天津大学推行国际化战略、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有力举措,让师生亲身体验国际特色,营造多元校园文化氛围,也对促进中外青年友好交流产生积极影响。”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金旋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把天津大学建设成为各国优秀青年向往的留学目的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承担天大责任、作出天大贡献!”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