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曲彤)近日,在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中国-葡萄牙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系列分享活动与“工程实践创新项目中外师生挑战赛”。会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三校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中葡“工程师学院”建设,“葡萄牙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类专业EPIP认证试验中心”同期揭牌启运。

据悉,2018年,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在葡萄牙建设运营鲁班工坊以及EPIP教学研究中心,目前已为葡萄牙培养近500名本科、硕士层次学生,服务近百家欧洲企业,涌现出一批EPIP研究与应用专家。同时,葡萄牙鲁班工坊项目是在欧洲建设的第二个鲁班工坊,已经成为欧洲鲁班工坊的建设标杆。为落实“关于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模式实施方案”要求,根据三方协议,三校合作设立“卓越工程师学院”“工程师学院”,基于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探索开展专业硕士、职业本科层次的人才培养。

为深入落实《中国职业教育发展2012-2022年(白皮书)》提出的相关要求,中葡双方决定在葡萄牙设立“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类专业EPIP认证试验中心”,该中心是继天津市EPIP研推中心在埃塞俄比亚设立“东非职教师资培养EPIP认证试验中心”之后,在境外设立的第二个EPIP认证试验机构,将专注于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领域向葡萄牙及欧洲国家提供基于EPIP的专业认证,分享中国职业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成果。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