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21日消息(记者周思杨)3月21日上午,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和天津市血液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约160名企业员工参与集中献血。此次活动是天津市首次以商会形式倡导员工参加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商会会员企业员工参与无偿献血(央广网发 褚夫晴 摄)

“团体无偿献血对推动天津整体无偿献血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预测受医疗机构扩建等方面的影响,天津的临床用血会比较紧张,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各届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天津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告诉记者,此次通过商会平台召集更多的会员企业和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也减少了采供血机构医疗资源分散的问题,对于促进无偿献血事业也是一种新的路径。

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会长董彦军表示,承德与天津地缘相近、人员相亲,商会始终坚持亲情商会、团结商会、发展商会、责任商会的办会理念,搭建平台、倾心服务。此次献血活动筹备良久,他希望能够发挥商会企业社会责任,为带动其他商会组织开展献血活动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献血活动结束后,为更好地关心关爱团体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身心健康,我们将建立1+1联系机制,每名献血志愿者都会安排一名会员进行跟踪服务,以保证每名团体无偿献血志愿者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护理关怀,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董彦军说道。

商会会员企业员工献血后领取补给(央广网发 褚夫晴 摄)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