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29日消息(记者褚夫晴 通讯员曾菲)近日,天津市宁河区岳龙镇参加了2023中国甘薯产业博览会暨第一届中国甘薯大会。期间,岳龙红瑶甘薯荣获由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烤薯擂台赛”一等奖。

获奖现场(央广网发 宁河区供图)

大会中,岳龙镇团队与全国各地甘薯产业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学习探讨甘薯产业发展经验,积极谋划岳龙甘薯发展路径。同时“岳龙红”及“一亩红瑶”团队参加了“第三届全国烤薯擂台赛”和“甘薯大王”评比活动,最终岳龙红瑶甘薯以绝佳的品质和口感荣获了“第三届全国烤薯擂台赛”一等奖,并获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1个。另外,“岳龙红”团队成员张博荣获“甘薯大王”荣誉称号。

近年来,岳龙镇聚焦品牌强农、品牌兴农,持续擦亮甘薯、鲜椒等农品品牌,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销售额,2023年截至11月底,全镇椒薯产值达到1.34亿元,同比增长68%,占全镇农业增加值的近40%,成为促进全镇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柱。

参评现场(央广网发 宁河区供图)

为了提升品牌质量,岳龙镇坚持以“质”塑“品”、科技赋能,成立岳龙甘薯种苗繁育中心等机构,与慧谷农业、禾下土种业等龙头企业强化技术合作,借外脑、借外力,千方百计提升红瑶甘薯的品味、品相、品质,育好种、产名品、增收益。2023年以来,面向宁河全区及周边地区提供高品质甘薯种苗500万株,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此外,岳龙镇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多平台宣传椒薯农品,同步持续加大品牌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全方位维护“正品”利益。

此次会议,岳龙镇团队载誉而归,进一步扩大了岳龙甘薯在全国甘薯界的影响力,也为全镇特色甘薯产业发展树立了信心、奠定了基础。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