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6月9日消息(记者周思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振兴实体经济、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经与重点企业及职能单位沟通后,近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天津市工业企业需求对接座谈会。“会前我们走访问需,了解企业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此次对接会主要围绕用人、用能两方面开展,后续还会陆续召开新项目建设、原材料、金融等方面对接会,切实解决企业生产保障问题。”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经济运行处相关负责人说道。

对接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园区双碳节能方案”。据了解,该园区通过创新节能、精准降耗,加大节能工程改造、推行绿色办公举措等措施,进一步提高节能降耗精准度和覆盖面,为参会企业在降低用能成本上提供借鉴。天津市科技局园区创新发展处负责同志结合天开高教科创园功能定位,宣传推介园区招商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入驻园区。

同时,天津市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针对企业提出的高端人才落户、社保政策、用能成本、资源结构等方面问题和相关政策进行一一解答。在用人方面,天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介绍了天津市在人才、用工方面的相关政策,对企业提出的高端人才需求,“一事一议”精准对接,同时也鼓励企业用好天津市人才政策,加强人才引进培育,深化产学研合作;在用能方面,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天津市能源结构、电力价格核定以及电力运行情况,天津市工业运行专家和重点企业也围绕电价相关政策开展了讨论,提出针对性建议。

此次工业企业需求对接座谈会得到天津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区工信主管部门以及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参会企业一致表示,对接会方便企业及时掌握惠企政策信息,有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切实解决企业生产保障问题。

下一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行动任务,持续深入企业,摸清需求,精准对接职能部门,积极借助产业链撮合对接平台、线下撮合对接会和市区两级帮扶重点企业常态化机制等手段,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实际问题,让服务更加灵活高效,真正做到对接供需、链接市场、畅通循环。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